阿毛
It's me !
想你所想

"时间轴-里程碑"站点发布日志

此文是为记录“时间轴-里程碑”站点的发布历史及相关内容。

之前就有计划,想搭建一个平台,用于记录自己的成长过程。如下需求

  • 很有意义的事情,如出去旅游,第一次去到某个城市;
  • 考证或达成成就:驾照、架构师证等其他技能证书考试;
  • 学习掌握了某项新技能:如学习了一门新的语言,一门新的课程;
  • 读完了某本书;
  • 新的突破:如蹦极、爬山海拔高度;
  • 人生大事:谈了女朋友、结婚、买车买房等。

整体平台风格,纵向时间轴且内容简易即可。可评论、可归档且支持图文等复杂形式文章载体。所以https://milestone.humh.cn站点孕育而出!


写作方式

文章尽可能简单,一两句概括。内容形式不会过于复杂,如考证,最多附一张证书图片;如读完某本书,附上书的封面;如创作歌曲,附上音乐等。

标题加粗显示,总结性内容。若本身只有一句话,则只有标题。因现在平台基于typecho实现,用的主题stime。所以“时间”列表即站点主页页面,但列表内容非一般博客文章,文章标题需要特殊化,加stime关键字,且文章标题不会显示出来,所以为了达到效果,需要将文章内容首行作为一级标题!同时主题特殊化,导致stime标题前缀的文章,不会出现在归档里,所以需要针对stime前缀标题文章,额外同步写一篇不带stime标题的文章,且去掉首行标题。

文章分类按几个大类进行区分:

  • 代码(如开源作者、平台搭建等)
  • 技能学习(如学习新技术 、学习乐器等等)
  • 考证
  • 阅读
  • 突破(爬山、极限运动等)
  • 人生(女朋友、结婚等)

标签就是具体事件相关性,具有的特征。

总结一下,暂时需要注意的几点:

  • 先写stime前缀文章,文章标题和首行一级内容标题一致!为事件总结性概要。再同步一篇归档文章,去掉一级内容标题;
  • 如果有自己的评论(主要是声明性的评论)则需要stime文章和归档同步文章都评论,其他评论则只stime文章;
  • 网友评论在哪,回复在哪。

说明

V1.0站点实际发布于2021-05-29,但考虑到需要记录一个很有意义的大事件,但同时为了满足站点发布事件作为起始的这一特点,所以将站点上线文章发布时间做了修改,也就是提前了。

humh

文章作者

站长本人,一个憨批!

发表评论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想你所想

"时间轴-里程碑"站点发布日志
此文是为记录“时间轴-里程碑”站点的发布历史及相关内容。 之前就有计划,想搭建一个平台,用于记录自己的成长过程。如下需求 很有意义的事情,如出去旅游,第一次去到某个城市;考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1-05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