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毛
It's me !
想你所想

WordPress自定义额外css

WordPress支持对主题自定义css,可以很便捷的加载用户自己所需的定制化样式。可在站点的后台管理界面进行设置,“外观”->“自定义”。

https://file.blog.humh.cn/2020/03/image-3-1024x405.png
后台自定义样式

文章正文字体样式

这里修改了主题默认的字体样式,编写css如下:

article {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Consolas,"Source Code Pro","Liberation Mono","Courier New",Courier,"Microsoft YaHei",monospace;}

首行缩进

当前编辑器并不支持首行缩进,对于良好的中文阅读习惯,是比较别扭的。可以通过自定义css来完成( 每个WordPress博客主题作者使用的CSS样式类名都不一样,但是方法是一样的,都是给段落的标记P进行2em的缩进 ),如下:

p{text-indent:2em;}

正文插入图片的备注文字标记显示样式

当前MDX主题,在文章正文中插入图片,可以对图片进行文字标记描述。需要对文字居中且置灰显示,CSS如下:

figcaption {
    text-align: center;
    opacity: .5;
}

humh

文章作者

站长本人,一个憨批!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想你所想

WordPress自定义额外css
WordPress支持对主题自定义css,可以很便捷的加载用户自己所需的定制化样式。可在站点的后台管理界面进行设置,“外观”->“自定义”。 后台自定义样式 文章正文字体样式 这里修改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0-03-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