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毛
It's me !
想你所想

Windows WSL子系统的理解

主要总结下在不断使用WSL过程中所理解的内容。下文中的WSL的相关内容,均为本人在windows10中搭建WSL Ubuntu实践所得。

WSL子系统中用户组的理解

在大多数用户系统中,都存在多用户权限管理,如Windows和Linux。日常我们在使用Windows,也是使用普通用户登录操作,涉及管理员权限的会额外“通过管理员运行”。在这种情况下,我们登录普通用户,然后搭建WSL Ubuntu。

登录WSL Ubuntu,默认root用户,我原本想的是创建一个和Windows中相同的用户组结构,这样在使用WSL,就会像使用Windows一样,只不过所有操作都经过命令行处理,保持日常cmd的习惯。

如我日常通过“huker”用户登录Windos,于是我同样在WSL中创建huker命名的用户和组,然后我想将Windows huker下的文件夹软链到WSL huker中。

但发现无法软链,是因为Windows huker下的资源在WSL中root用户权限,原来WSL是通过root将Windows中的资源挂载至WSL子系统上的,所以WSL huker自然没有权限访问root权限的资源。

仔细想一想,正确的WSL用户组和宿主机Windows的关系应该是,WSL的root就等同于Windows创建WSL时所用的用户,即这里的huker,而WSL中的huker是更下级的用户。整体关系即“Windows huker” = “WSL root” > “WSL huker”。所以日常操作Windows当前用户下的资源,直接使用WSL root即可。

humh

文章作者

站长本人,一个憨批!

发表评论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想你所想

Windows WSL子系统的理解
主要总结下在不断使用WSL过程中所理解的内容。下文中的WSL的相关内容,均为本人在windows10中搭建WSL Ubuntu实践所得。 WSL子系统中用户组的理解 在大多数用户系统中,都存在多用户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1-08-22